返回

秋日杂记之--绿城南湖掠影(图文)

2705 84
崇左论坛
LY376486楼主
1楼

     秋风已吹起,湖边不见你。

     萍水相逢里,全不是知己。

     看云水飘逸,不随心悲喜。

     勿须探归期,享诗景画意。

        人生无常白驹过隙,世事如棋苦乐掺半。有的人一些事一片景,稍不留意一转身就是经年,一辈子…。从然世间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可生活中的一些美好,还是很值得自己锦衣夜行,盛装以待的。

        因为,美好的感觉总能让人满血复活、心生感激充满活力。她有时会来自高空原野,一首欢快的歌曲或一幅美好的画卷、一汪清灵的湖海和壮丽河山……此刻,眼前美丽的南湖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盛夏的暑热盛极,暑气却因立秋了的几场秋雨浇淋稍有衰褪,但与俗话说的一场秋雨一场寒,气温仍相对偏高。在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接踵而至之时,因为喜欢俺又回到她的身边。

        秋阳下的南湖她水光潋滟,明快清丽,环湖林立的宏伟楼群更衬出她的柔美。然鹅,在高楼上是远看不够她的美好。故从来喜欢躲进她的怀里,倚湖边栏或择一浓荫坐下聆听风与叶子的呢喃,不断放空自己静享柔柔和风于宽阔湖面,捎来的款款清凉舒爽。看湖上蓝天高空流云悠悠飘过……。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刘禹锡《秋词》中美丽的词句很是应景,恰如其分浮现于脑海。就这样,任由自己安然浸润在丰美的意境里。浮躁的心远离喧嚣于淡然和恬静中趋于安稳而轻灵。此时如若有人相问,今夕是何年?定会答曰,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矣……。

       听人说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然鹅,经年挚爱这汪湖水的你,重历了无数酷暑炎夏,可却也还没等来他(她),一起看秋日里的湖光水色。即便如此,你还是相当愉快地告诉秋天,寄语于未知的她(他):如果我再也遇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曾被地震深埋76小时作家李西闽说:如果你爱谁,一定要说出来,以免濒临绝境时后悔……。

        冰雪聪明的你,如若是真喜欢,就认真争取去看,如果是真的想念,那就真诚去见吧。但记得让内心常保有些空白,以便在奔忙中能从容领略生活细枝末节里、柴米油盐中的确幸美好,体验思念的那份诗情画意。认真学习愉悦自己,良辰美景秉烛夜游。比如此刻的俺单纯的欣赏南湖,满心愉悦、自然欢喜。呵呵……



同城信息(Icity):
2楼

引用 只看TA
3楼

引用 只看TA
4楼

引用 只看TA
5楼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6楼

引用 只看TA
7楼

引用 只看TA
8楼

美丽南湖


引用 只看TA
9楼

又浪美丽的南湖!坐等继续上图。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10楼

美丽城市


引用 只看TA
11楼

  亲爱的会员,您好!很高兴通知您,您的作品《绿城南湖掠影》已被红豆社区推荐到红豆图库的醒目位置:“本地原创”栏目,并为您增加10颗绿豆作为奖励,我们期待您发表更多原创,分享更多的美图美文,加油!


保护自己原创最骄傲!

  感谢社区推荐鼓励~

引用 只看TA
12楼

夜观天相:
美丽南湖

是美的~值得一睹……



引用 只看TA
13楼

美,都美。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14楼

亲爱的会员,您好!

很高兴通知您,您的作品《秋日杂记之--绿城南湖掠影》已被红豆社区推荐到社区首页的醒目位置:“城市、生活、职场”栏目,并为您增加10颗绿豆作为奖励,我们期待您发表更多原创,分享更多的美图美文,加油!

保护自己原创最骄傲!  

感谢社区推荐鼓励~


引用 只看TA
15楼

绿城南宁美丽南湖!

引用 只看TA
16楼

诗美文美景美图美人更美!牛!支持!


引用 只看TA
17楼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18楼

很美。


引用 只看TA
19楼

HX-HX:
又浪美丽的南湖!坐等继续上图。

感谢前辈光临是的是的~常回家看看,父母在不远游嘛~

在高楼上手执长焦,拉近总是飘,机子不好也没脚架,不尽人意…:



引用 只看TA
20楼

悠着点1:
美丽城市

是的是的,美丽绿城。:感谢您的光临~



引用 只看TA
21楼

错落有致~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22楼


引用 只看TA
23楼

农侬:
美,都美。

对的,心里美看啥都美好~


引用 只看TA
24楼

飞翔的海鸥6918:
绿城南宁美丽南湖!

感谢大侠的支持~



引用 只看TA
25楼

一声吼ld:
诗美文美景美图美人更美!牛!支持!

感谢您的支持鼓励~俺还得向各位前辈老师们多多学习的。谢谢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26楼

千江映月:

感谢千版对后学的支持和鼓励~

祝福崇坛和谐美好,人气旺盛,百家争鸣!


引用 只看TA
27楼

引用 只看TA
28楼

寒山西湖过客:
很美。

感谢寒版对后学的鼓励支持,祝您秋祺~



引用 只看TA
29楼

行者在路上,期万物美好,而尔在中央~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30楼

---以上图文转自网络


引用 只看TA
31楼


引用 只看TA
32楼


引用 只看TA
33楼

丽川1:

欢迎您的光临~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34楼

丽川1:


……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


引用 只看TA
35楼


引用 只看TA
1/3
返回顶部
一起来拍砖

系统检测到您没有绑定验证手机号,现已暂停您的发回帖权限。根据《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网站不得向未实名认证用户提供信息发布跟帖服务。[请点击这里绑定手机号]

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