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警情通报[关闭讨论]

4369 50
崇左论坛
1楼

  

                                  今天各大微信群都在谣传这件事

                                  警察蜀黍这就将情况通报给大家

2月6日凌晨06时许,大新县组织公、检、法及全茗镇政府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到大新县全茗镇乔苗村新意屯依法传唤赵某锋等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的犯罪嫌疑人。

抗旱应急供水工程事关民生大计,事关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大新县乔苗水库桃城镇、全茗镇抗旱应急供水工程的首部取水工程和管道输水工程途经全茗镇乔苗村新意屯,涉及新意屯耕地约2.1公里,其中水田900米,属地1.2公里。该项目占用耕地为临时使用,开挖埋管后回填复垦并不影响群众继续耕作,施工期间将支付青苗补偿费。项目开工前,大新县全茗镇党委、政府组成工作组多次到新意屯入户进行宣传动员工作。2016年至今,镇工作组下村召开群众大会,向群众宣传该工程的用途及对我县今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组织工作组以包户的形式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但是新意屯内部分村民为了个人私利,恶意煽动村民阻挠项目开工。项目施工队进场施工遭到部分村民煽动阻挠、威胁工作人员、扣押工程队机械等情况,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社会影响恶劣。

对此大新县于2018年2月6日凌晨6时许组织执法工作组对全茗镇乔苗村新意屯开展集中整治,依法传唤赵某锋等16名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的犯罪嫌疑人。

2月6日上午10时许,全茗镇乔苗村新意屯部分村民在屯内挑头人的煽动组织下,带领70余名不明真相群众一同前往大新县委大楼门前拉横幅非法集会、示威并高喊口号,要求公安机关释放传唤回来的犯罪嫌疑人,并阻止政府工作人员进出县委大楼,严重扰乱单位秩序。大新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处置,依法传唤组织非法集会的赵某梅等15名违法嫌疑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村民用铁条将工程队挖掘机焊接,阻碍工程队施工)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马林春在会议室做群众思想工作)


警方提示:公民应当文明、理性表达诉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集会、游行、示威应该严格依法开展:

一、公民行使集会、游行、示威权利,必须依照法律的规定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并获许可。

二、对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公安机关有权依法命令解散,拒不解散的,公安机关有权采取必要的手段强行驱散,并对拒不服从的人员强行带离现场或者立即予以拘留。对举行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的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和借机进行打砸等违法犯罪的人员,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条 【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罪;组织、资助非法聚焦罪】

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医疗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对首要分子,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聚众冲击国家机关,致使国家机关工作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对首要分子,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多次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经行政处罚后仍不改正,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多次组织、资助他人非法聚集,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三十五条 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一、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

二、阻碍人民警察调查取证的;

三、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追捕、搜查、救险等任务进入有关住所、场所的;

四、对执行救人、救险、追捕、警卫等紧急任务的警车故意设置障碍的;

五、有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的其他行为的。以暴力、威胁方法实施前款规定的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提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的底线,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希望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中坚守法律道德底线,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同城信息(Icity):
2楼

坚守法律道德底线,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0 引用 只看TA
3楼

支持大新公安依法处置,维护社会稳定


0 引用 只看TA
4楼

给大新公安局一个大大的一个赞!辟谣很及时。


0 引用 只看TA
5楼

考验执政党,为何不解决落实有关……打脸了


0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6楼

每个网民都应加强自我约束,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使网络谣言失去其生存的土壤和空间,让公众不再受到谣言之苦、谣言之害。

0 引用 只看TA
7楼

乱来系不行滴,准备过年了,回家好好备年货吧。


0 引用 只看TA
8楼

支持大新公安的及时处置及辟谣。


0 引用 只看TA
9楼

都是想钱的祸


0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10楼

法律没有武力就没有威力


0 引用 只看TA
11楼

         网络时代,谣言危害尤甚,犹如一个放大器,传得越广,危害越大。为了夺人眼球,谣言都比着往骇人听闻里编,塑造出的世界比现实世界丑陋一百倍,会像击碎瓷器一样击碎人们的安全感、幸福感,严重的,还会引发社会恐慌。对造谣者应该依法严厉打击,各平台也不能给谣言提供空间。

0 引用 只看TA
12楼

严厉打击破坏生产、扰乱社会的违法行为!


0 引用 只看TA
13楼

都是2个字惹的祸:钱和前!

前:就是宣传、动员、沟通不到位的啦!

钱:大家都懂的!不说了!

0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14楼

但是可但是,六少觉得公检法,大半夜“抓人”!也有点欠妥!

这样的形式,让很多人想起了“抓超生”、“抓强盗”、“抓杀人犯”等等的感觉!

又不是啥啥大案要案的,干嘛半夜抓人呢?白天不得啊?人家会跑路啊?真是的!

1 引用 只看TA
15楼

不造谣,不传谣


0 引用 只看TA
16楼

马大镇六少:
但是可但是,六少觉得公检法,大半夜“抓人”!也有点欠妥!

这样的形式,让很多人想起了“抓超生”、“抓强盗”、“抓杀人犯”等等的感觉!又不是啥啥大案要案的,干嘛半夜抓人呢?白天不得啊?人家会跑路啊?真是的!


早上6点叫做“大半夜”?你这是什么时间概念啊?

0 引用 只看TA

san1san 点评:6点,你上班了吗?政府有权力别任性,村民不懂法的居多,应该以教育普法为主,不要出事了,拿出依法2个字来。

17楼

马大镇六少:
但是可但是,六少觉得公检法,大半夜“抓人”!也有点欠妥!

这样的形式,让很多人想起了“抓超生”、“抓强盗”、“抓杀人犯”等等的感觉!

又不是啥啥大案要案的,干嘛半夜抓人呢?白天不得啊?人家会跑路啊?真是的!

是尔跑唔?


0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18楼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平、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中国人民传统文化的基因。


0 引用 只看TA
19楼


0 引用 只看TA
20楼

宣传不到位

承诺不到位

怀疑到位

失信到位

最后呢

爆发到位


0 引用 只看TA
21楼

6点,你上班了吗?政府有权力别任性,村民不懂法的居多,应该以教育普法为主,不要出事了,拿出依法2个字来。


0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22楼

追求money:
宣传不到位

承诺不到位

怀疑到位

失信到位

最后呢

爆发到位

这个这个.....只可意会

0 引用 只看TA
23楼

说白了就是某些村民想趁机讹钱吧。该抓。中央不是刚部署开展严厉打黑除恶吗。这就是黑恶吧。支持大新公安清除这些人渣。该抓抓绝不手软。


0 引用 只看TA
24楼

这个工程原一年时间可竣工了。拖了近三年都没完工,原来村民想捞一把过年。想不到搞过头了!哈哈!部分同志可能在里面过个狗年啦!别认为法不责众。中央开展打黑除恶亦是有理由的。


0 引用 只看TA
25楼

扯蛋!拉农民拉甘蔗去外县卖,就以冲卡、无证驾驶名堂拘留,什么法?领导想法最大


0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26楼

扯蛋!拉农民拉甘蔗去外县卖,就以冲卡、无证驾驶名堂拘留,什么法?领导想法最大。


0 引用 只看TA
27楼

上面这位造谣,传谣的网友可要注意了。上到八十岁老人,下至三岁的小孩都被公安抓回来关押。是否属实。你可要负法律责任的。要不,我们这个社会就会乱套了。大家说呢?


0 引用 只看TA
28楼

支持止谣


0 引用 只看TA
29楼

真是人渣,社会败类,总想大捞一把,一夜暴富,不顾社会的发展,不要想拽着和谐来威胁政府,造谣、聚众闹事到头来吃亏的是自己。支持大新县公检法的行动,就是要把那些黑势力压下去,社会、平民才有安宁之日。


1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30楼

内容多次网上见,是否……为何涂鸦?是否移花?


0 引用 只看TA
31楼

四海五洲:
这个工程原一年时间可竣工了。拖了近三年都没完工,原来村民想捞一把过年。想不到搞过头了!哈哈!部分同志可能在里面过个狗年啦!别认为法不责众。中央开展打黑除恶亦是有理由的。

依法治国、违法必究、执法不严。。。。。!!!!


0 引用 只看TA

还行吧 点评:土地是国家所有的,只是分配给各家各户耕种而已,国家要建设项目谁也无法阻拦,桃城镇新华村也开工建设了,他们为什么不阻拦

32楼

土地是国家所有的,只是分配给各家各户耕种而已,国家要建设项目谁也无法阻拦,桃城镇新华村也开工建设了,他们为什么不阻拦


0 引用 只看TA
33楼

                

san1san:
6点,你上班了吗?政府有权力别任性,村民不懂法的居多,应该以教育普法为主,不要出事了,拿出依法2个字来。
  

你是说,6点还没到上班时间,所以,6点来抓人是政府任性?

是该教育普法为主,但是,政府花了多久时间多大精力做教育普法,


0 引用 只看TA
同城信息(Icity):
34楼

san1san:
6点,你上班了吗?政府有权力别任性,村民不懂法的居多,应该以教育普法为主,不要出事了,拿出依法2个字来。

你是说,6点没到上班时间,所以,6点来抓人是政府任性?

是该教育普法为主,但是,政府花了多久时间多大精力做教育普法,就算不亲眼所见,但从通报中也能大概知道吧,还能怪政府不教育?

谁愿意出事,不正因为出了事才抓人吗?

依法,哪里不依法了你说嘛!出了这样的事还不抓人,那才叫无法无天呢!


0 引用 只看TA
35楼

泰山剑客:
依法治国、违法必究、执法不严。。。。。!!!!

基层的执法只能呵呵呵


0 引用 只看TA
1/2
返回顶部
一起来拍砖
发帖